LANCE

想成为一个真实、充满爱与能量的清醒自主的人。

(1)

道长上了《奇葩说》。

一下班赶紧就跑回来看。

只看开头和导师辩论、发言,以及所有道长讲话的部分。

百感交集。

他的确不太适合这个节目。

但他究竟还是来了,为了宣传看理想,很拼。

莫名心疼。

创业维艰,更何况是发展文化事业。但他又偏偏很坚持,硬是知其不可而为之。

这或许就是我之所以这么迷他的原因吧。

于是在我看来简直是很尬的场面,我也都刷了好几遍。

他所做的事情看起来那么不合时宜,就如同他在节目里的无所适从一样。

可我觉得他更真实,也更可爱了。

(2)

无论是道长本人,还是“看理想”这个品牌的所有节目,都对我的影响很大。

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有天会到濒临破产的地步,但我知道的是,如果没有它的存在,整个文化生态就会失去很多的可能。

真心希望道长能把“看理想”好好经营下去。

我也一定会一直一直支持下去的,哪怕贡献得不多!

因为不能想象,我的世界,没有这道灵光在上方点亮。

(3)

很开心会有些朋友向我发来推送或是节目链接。

说是一看到就忍不住想起我,发给我。

我主动给自己贴的标签不多:张国荣粉丝,梁文道拥趸,粉红控。

而这些都让身边的人深深记住了我。有时看到相关的事情或物件,也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我。

还有什么比这更叫人幸福的呢?

如果有,大概就是看到梁文道和高晓松同台了吧。

就如同看《圆桌派》能看到窦、许、马、梁四公一样,看《今夜不设防》能看到香港三大才子加上眉目如画的Leslie一样。

有幸,感恩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1)
©LANC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