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CE

想成为一个真实、充满爱与能量的清醒自主的人。

一個很偏愛的小五學生今天生日。

他興高采烈地跑來告訴我,說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,因為他十一歲了。

為了鄭重其事,我特地从書架上挑了一本珍藏多時的精裝版唐詩手賬,在扉頁上用繁體字寫了兩豎排祝福語:

賀昊維小友十一歲生辰快樂
祝健康平安勤勉博學慎思明辨善良永遠

落款是:

愚兄陳浩贈
戊戌年 乙丑月 己酉日

他高興壞了,覺得這是份特別“高逼格”的禮物,還說這是他從小到大收到的唯一有字的禮物。

他媽媽今晚特地發信息跟我說謝謝。

我説希望他即使到了長大以後,再看到這個禮物時,也還會微笑着想起我。

所以我堅持要把我的丑字題上去。

即便2019過去了,他的十一歲也過去了。但還是有一些痕跡被留了下來,不會令彼此的記憶无凭無據。

能教他是我的緣分,亦是福分。

希望他能健康快樂地成長,長成他自己喜歡的模樣。

但願多年後,再聚首,他仍是,可愛依舊,如昨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1)
©LANCE | Powered by LOFTER